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可听民忧可解民愁 监察联络站发挥廉哨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焱) “老仓头,你们帮了我这个大忙,我都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6月10日,在桂山乡三垟村田间,贫困户包忠煦连声向前来帮忙的乡干部表示感谢。

  据了解,5月初,村里的保洁员包忠煦在街道清扫垃圾时不慎被铁钉划伤了脚板,加之本身患有糖尿病,导致脚伤一直未能痊愈,看着这片田野里一眼尽是绿,就剩自己家里还有两亩地没播种,眼看春耕就要过去,他却只能空着急。

  6月10日,三垟村村监会主任、监察联络站站长包贤仓在协助乡纪委入村走访低收入农户时得知包忠煦因脚伤无法春耕播种的消息后,便召集了村里的监察联络站的联络员们一起赶赴田间地头,5名联络员分工明确,扯秧、运秧、分苗、插秧...经过3个小时的辛苦劳作,包忠煦家的2亩农田全部换上绿色“新装”。看着田里整齐排开的秧苗,包忠煦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儿,一个劲儿地对他们表示感谢。

  播种完后,包贤仓和监督联络站的联络员们来到包忠煦家中,了解他最近的生活情况。包贤仓说:“你要好好养伤,有什么生活上的难以解决的事情可以跟我们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虽然有我们的帮扶,但你自己还得努力加把劲啊!”

  截至目前,桂山乡纪委结合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已对全乡4个行政村211户低收入农户全部进行了走访,共发现各类问题29个,收集低收入农户反映的住房困难21个。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推进全县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健全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的有效载体之一。下一步,桂山乡纪委将加强对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情况、人员履职情况的管理监督,让村级监察联络站真正发挥“家门口的监委”的监督作用,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