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345”新路径跑好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文倩)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千方百计取得脱贫攻坚实效,南田镇通过深化结对模式、精准帮扶手段、强化关爱举措等逐村逐户促进低收入农户对账销号,敲下脱贫攻坚的重锤。

  针对以往帮扶模式资源分散问题,该镇实行“领导干部+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低收入农户”、“重点企业+低收入农户”和“镇干部+低收入农户”三种结对帮扶模式,组成捆绑型的帮扶团队,提高帮扶成效。截至目前,13名镇领导、铸造业、服务业等6家重点企业、85名镇干部与13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893户低收入农户结对。

  针对“接济式”帮扶治标不治本问题,该镇在全面摸清低收入农户的“底子”的基础上,分类实施产业培育、就业培训、兜底保障、劳务输出等多种扶贫方式,每种方式各组建一个工作班子、制定一套工作方案、扶持一家龙头企业或确定一个致富带头人,确保实现精准帮扶。如今年以来,已通过发展高山农业、养殖产业等带动100余户农户增收;开展月嫂、农业技能等培训7次,500余人次参与。

  针对“应付式”帮扶缺乏情感交流,低收入农户无法对帮扶干部建立信任感问题,该镇建立一套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的机制,开展为联系低收入农户做一次饭菜、陪他(她)吃一顿饭、送上一次暖心慰问、宣传一次扶贫政策、帮助解决至少一个脱贫问题等“五个一”行动,在拉近关系的同时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如,帮助低收入农户何某解决信用担保贷款利息贵问题,为其申请到10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贷款利率从原本的9厘多降至3厘多。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