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民办学校招生首次启用摇号派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夏季)为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秩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义务教育招生通知等相关政策要求,今年开始,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公民办同招,文成县民办学校首次启用摇号派位的方式招生。

      6月12日上午,招生摇号现场,在公证人员、纪检组、媒体代表以及3所学校代表、6名家长代表等人的见证下,摇号电脑、系统被启封,参加摇号的报名单展示,在通过电脑随机打乱后,随机派位产生入选名单,所有环节均在公证人员、家长代表分别参与的情况下进行,全程采用公正+录播的形式。据悉,文成县振中学校、文成县求知中学、海亮华侨学校等3所民办学校分别计划招生194人、160人和200人,经审核符合摇号资格人数为469人、417人和354人。

    “这次摇号是比较公平公开公正的。”家长代表严彬表示,参与摇号监督活动后,切身感受到了教育均衡化,这让家长与孩子的选择性也更多了。县教育局副局长胡国栋也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招生,可以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掐尖招生、招生时间、招生方式等方面的乱象,达到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公平公正公开的目的。

      据悉,13日上午还进行了民办小学的招生,计划招生90人,符合摇号资格145人。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