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感悟感言  -> 正文感悟感言

包学冠第四本作品集《孝说人生》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化唐)日前,笔者收到同事、诗友、球友包学冠新近出版的《孝说人生》,拜读以后,感慨万千。

  一是书中介绍了街头村继2015年以来的连续“评孝”、祝寿和关爱下一代的“评选孝顺子孙的五标准和10奖项、评选流程的过六关、表彰的七形式”,为农村或单位评选孝贤提供了样板。

  二是书中介绍了珊溪镇第三届“十佳孝顺子孙”评选中,珊溪镇小、珊溪中学均有人获选,并且珊溪中学开展了两届教坛孝贤评选和三届小孝星评选,并出版了《微孝》,为中小学校推行孝德教育树立了榜样。

  三是书中介绍的几十位人物和30多位记者或通讯员的报道,都是见诸报端具有正能量的,为业余通讯员提供了借鉴。

  四是书中有多首快板、三句半、小品、小京剧,为文化礼堂或学校或单位的宣传提供了现成或参考的资料。

  五是书中插入了2018年他在“抖音”上传的《孝说人生》60期,对全社会的孝德教育传承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六是书中记载的大事记,使容易忘记的各项活动给后人留下记录好得很。

  七是收录全国包氏对古今中外久传不衰的包拯(孝肃)的为孝顺父母十年忘宦、当官后铁面无私清正廉明的“青天”精神和他的优秀家训家风等有关内容,对今人有莫大的启迪。

  八是该书收录图片740张(其中含彩色253张),可谓图文并茂,百看不厌。

  87岁高龄的包学冠忘却年龄,笔耕不辍,这是他在护理中风瘫痪16年老伴的同时,继2015年出版《孝行街头》420页、《西峰晚晖》458页、《满路芳华》436页等三本作品之后又一本厚达600页的大作。该书以“孝”贯彻始终,是推广孝文化不可多得的“宝书”。他现在仍不遗余力地为街头村的老少和文化礼堂效劳,常有作品见报,真不愧是“第七届‘浙江孝贤’” “全国百姓学习之星”!但愿包老健康长寿,不久将有第五本大作面世。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