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一把手谈|西坑畲族镇党委书记、镇长兰绯绯: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西坑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西坑力量

西坑畲族镇党委书记、镇长兰绯绯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提出:“要与时俱进提升温州人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西坑畲族镇作为温州大家庭中的一员,面对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期,自我加压、加快转型,应对了一系列难事、急事,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

  新时代温州人“敢想”,就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锐气!就是要敢于自我创新!当前西坑畲族镇的发展既要巩固好旅游发展的前期成果,又要开拓好文旅产业的未来市场。一是积极补齐工作短板。发挥省级森林氧吧小镇重大产业平台在产业集聚、主体培育等方面的功能。加快森林氧吧特色小镇产业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已有485家企业入驻,成功培育悦慢民宿为规上企业。多方筹资、融资建设城镇水库和水厂提升、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补齐西坑发展短板。二是全力推进两个省“152”工程。2019年“152”工程净水湾正在进行桩基和桥梁建设,争取六月底完成桥梁工程和接待大厅主体。龙麒源项目已完成游客中心地块政策处理工作、昆虫馆基础施工等,正在加快游客中心土地出让、精品酒店林业报批等工作。三是强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侨家乐”民宿建设进展有序,完成星罗大熹周边环境整治方案,启动该民宿入口道路管网建设。让川“畲之旅”特色民宿整村推进,对村内的空置房屋进行整合与统一管理,从而激活乡村闲置资源,让民宿与农居和谐共生。

  新时代温州人“敢干”,就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底气!就是要克服懒政怠政!一是外抢交通发展机遇。西坑原本偏居文成县西北部,近年来由于新56省道的开通,为西坑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面对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期,西坑镇不满足于过去的成绩,继续推进两大重点交通项目。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溧宁高速(含高速连接线)文景段工程仅2019年完成坟墓迁移225座703穴,征收主干道土地1128亩,拆迁房屋10715平方米,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二是内抓民生奔小康。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保险等制度,实施低收入农户抱团增收项目、结对帮扶等政策,组织发动低收入农户470人参加我县低收入农户抱团增收,全镇8个村全面参与抱团增收项目,贷款资金658万元。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政策,全镇干部67人参与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全面排查低收入农户无房危房问题,排查低收入农户D级危房共29间,现已全部腾空,其中13间正组织拆除,开辟农房审批绿色通道。

  新时代温州人“敢闯”,就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就是要敢于向外突破!一是“三架马车”拉动全域旅游。以“景区游”、“康养游”、“乡村游”拉动全域旅游。全镇现有住宿类市场主体27家、床位280个,餐饮类市场主体60家,2019年旅游创收1500余万元。当前我镇正在努力推进“恋上让川”、“你的外婆家梧溪”等“一村一品”乡村旅游发展,推进“恋上花城”美丽田园改造和安福商业街区建设。二是推进系列文旅产品开发。鼓励温州中山国旅开发让川-安福寺旅游专线及相关旅游产品。引进发展食用花卉基地130亩,年产量10万斤,年产值约为300万元;糯米山药种植面积达650余亩,年产值达700多万元。三是多元文化传承创新。畲族风情街建设和梧溪村旅游化改造有序推进。畲族特色步行景观隧道-凤凰隧道已完成设计,并申报了专项债券项目-西坑畲族镇文化旅游项目,以凤凰隧道、梧溪河道两岸景观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申请资金1.14亿元。 西坑的发展前景光明广阔,各项工作大有可为。让我们高举“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旗帜,团结拼搏、克难攻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