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杨梅搭乘无人机“出山” 开辟鲜果速递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郑士鑫)这几天,文成特色农产品东魁杨梅进入采摘季,但是“采摘难”成了阻碍当地梅农收入提升的一大“拦路虎”。高温下的采摘和长时间运输杨梅容易损坏,新鲜度也会打折。为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制定物流运输新方案,让杨梅搭乘无人机“出山”。

  在珊溪镇专业化杨梅预处理中心,从监控画面里能看到,无人机搭载一筐筐新鲜杨梅跨越山河从山顶杨梅基地回到预处理中心。当地传统杨梅运输模式是上午采摘,然后存储在山顶仓库,下午再统一运输下山,步骤繁琐,耗时较长。针对当地杨梅寄递“散、远、小”的特点,顺丰引入定制化机型,提供基于无人机的物流运输完整解决方案,让杨梅乘无人机“出山”,将运输时间从传统运输模式的2小时压缩至6分钟以内。“杨梅搭乘无人机出山,既节省了运输时间,也减轻了果农运的输压力,我们全程发运使用冷链,能确保杨梅到达收方人手里还是很新鲜的。”文成顺丰分部负责人说道。

  杨梅搭载无人机下山后,直接进入预处理中心,打破了当地杨梅传统运输班次与存储环境的限制,实现了杨梅实时采摘、极速运输、全程温控,提升了杨梅品质。经过多天试用,当地梅农对无人机物流运输的模式表示十分认可。文成县望湖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士荣表示:“无人机运输在空中不会抖,杨梅也不会被压坏,运输时间也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至五分钟,这些对保护杨梅品质都有很大好处。”

  预处理中心采用了大量专业化、自动化定制设备,真空机、预冷台、冷冻库、流水线等,实现了重量分选、自动开箱、称重、封箱、打单、贴单等功能,提供从分拣-预冷-包装-一件代发的全链条服务。同时,杨梅预处理中心为当地果农带来了标准化服务,在增强寄递时效性和提升杨梅品质方面实现了跨越式进步,在整体工作效率上更是提高了近8倍,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目前,当地杨梅预处理中心已经进入高速运转状态,日均处理能力较2019年提升60%。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