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珊溪开展“云上杨梅节”暨产业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 郑国统)品文成杨梅,助消费扶贫。6月29日上午,珊溪杨梅“珊姗”而来活动在珊溪镇塘山村梅缘山庄举行。县有关部门领导和科室,镇领导班子、原41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下派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合作社、种植户、新闻媒体代表参与活动。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珊溪镇以梅为“媒”,继续实施结对帮扶,将6个出口杨梅基地与6个扶贫重点帮扶村产业扶贫结对,实现产业扶贫“到村、到户”以帮助农民销售,实现农民增收。

  “我们望湖合作社和万里村结对,结对以后用我们种植方面的技术、用药,帮助万里村的种植户提高杨梅品质,卖到好价钱,增加农民的收入。”望湖合作社负责人吴士荣说道。

  另外,珊溪镇利用“互联网+”、冷链物流、网络直播带货等新方式,构建通达全国的农产品产地直销和网上销售的营销网络,将夏日最甜蜜的自然馈赠新鲜送抵全国,实现“才下枝头,便上舌尖”。

  珊溪镇镇长吴丰表示:“受疫情影响,外地大量的客商没办法到珊溪来采购杨梅,利用往年的资源再加网上平台,今年直播带货做的挺好,订单不断,价格也比往年也要高,今年天气也好,出口杨梅基地建成以后,整个品质也上来了之后,整体收入比晚年都有增加,也算是一个杨梅丰收之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梅珊姗”品牌发布、杨梅“云上”网络直播销售,以及开展了杨梅系列擂台赛,经过一番评比,最终8号选手以单果克重48g成为“最大杨梅”,6号选手以13.5%的可溶性固形含量获得“最甜杨梅”称号。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