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刚果(金)维和医疗队:开展“五个一”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郭晓宁 摄

  人民网布卡武6月29日电(吕强郭晓宁) 29日,中国第二十三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以“铁心跟党走忠诚履使命”为主题,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升国旗仪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党史电影、开展一次讨论交流、抒写一个维和故事,深入感悟入党初心,进一步夯实全体队员坚守维和战位,发挥模范作用,忠诚履行使命的理想信念。

  当天上午7点,分队43名官兵头戴蓝盔,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庄严敬礼。其中,39名党员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护士苏婷,今年在维和一线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说:“非洲疫情之下,战友们坚守一线,无论多苦多累,都不叫苦叫累,处处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从他们身上明白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将铭记今天对党的庄严承诺,坚定信念、永葆本色。”

  目前,刚果(金)当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医疗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要求。为使活动开展更深入有效,他们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上传至局域网,官兵们利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自行下载观看,开展“如何在维和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讨论交流会,号召官兵动笔抒写维和故事。特殊时段,分队立足实际,以特殊的仪式教育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据了解,该分队自去年9月下旬抵达任务区,主要负责联刚团14个国家4300余名维和人员的卫勤保障任务。截至目前,接诊病人872例,收治住院病人56例,开展手术16台,前接后送12名伤病员。他们坚守战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任务区各国保障对象的一致肯定。

  重温誓词活动现场。郭晓宁摄

  新党员活动现场发言。郭晓宁摄

  党员在各自党小组开展讨论交流。郭晓宁摄

  党员在各自党小组开展讨论交流。郭晓宁摄

  官兵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郭晓宁摄

  组织升国旗仪式。谢嵩源摄

组织升国旗仪式。谢嵩源 摄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