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一把手谈|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发动红色引擎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峃口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发动红色引擎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峃口风采

 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

  陈伟俊书记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为温州大家庭的一员,峃口镇将认真领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个时代内涵”,在学中思,在思中谋,在谋中干,锚定“云江秀水十里画廊”目标,认准“党建红色引领”举措,奋勇争先,赶超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华丽蝶变之路。

  直指症结、靶向疗法,定好“三无乡村”蜕变为“十里画廊”调子

  峃口地处飞云江两岸,因水源保护,诸多产业发展受限,是典型的无土地、无劳动力、无产业的“三无”乡村。如何做到既能高标准完成生态保护政治任务确保“喝水”,又能走出一条破局发展之路满足“吃饭”,是一直以来困扰峃口的难题。“生态”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需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不放松,把目光放在抓实抓好“生态”这两个字上,提出“生态旅游目的地镇”发展定位,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一手抓生态产业发展,化水源保护“短板”为青山秀水“长板”,化一无所有“劣势”为生态旅游“优势”,努力打造“一江春水,两岸绿道,三岛相连,四季花开……”的“十里画廊”。

  党建引领、固本强基,迈开从“亦步亦趋”到“一马当先”步子

  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石,激发干部党员群众创新创业动力,彻底转变峃口原有“组织涣散”、“环境差”、“多信访”的局面。一是抓“干部”强“信心”。坚持“抓人促事”,提振干部“精气神”,跑出工作“加速度”。制度上不断落实,深化“三规”建设、党员“十条红线”等制度,为干部干事创业“亮出底线、划清界限、标明高线”。形式上不断创新,持续开展“学、写、讲、做、帮”五位一体“素质提升”计划,定期开展“讲好身边好故事”、“抽签述职”等活动,鼓励干部讲典型、讲想法、讲观点,让干部从“会说”到“会干”不断成长。方法上不断深入,坚持在一线实战攻坚中锻炼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能力。二是抓“环境”聚“人心”。不断实施“美丽庭院、美丽绿道、美丽田园”等美丽系列建设,先后获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乡镇等荣誉。峃口将在“一个美丽庭院创建上央视新闻联播、一个美丽绿道建设创成省级美丽河湖”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环境建设良好势头,加速攻坚云江秀水乡村振兴示范带、省级森林城镇、3A景区镇三大“创建”项目,推动环境品质再提升,实现“一点美”到“全域美”。三是抓“治理”赢“民心”。持续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用好“正负面清单”、“两最两美”评选等抓手,彻底根除陈规陋习、不良行为,营造人人争做环境建设、文明建设排头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红色代办”、“无差别受理”、“组团下访”等举措,推动民生服务下沉、窗口前移。打造“小芳”品牌,积极发挥妇女在基层治理和服务当中的作用。

  深挖资源、谋实产业,打通“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路子

  坚定“生态旅游”发展定位,把重心放在产业发展上,切实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经济红利”,努力走出“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新路子。一是发挥平台作用。以九溪欢乐谷景区为龙头,充分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将樱花岛、梅花岛、美丽田园、绿道、美丽河湖等旅游资源串连成线,并结合农业观光、采摘体验等游玩形式,形成全域旅游路线。二是补齐配套短板。在“吃住行”一体化的生态文旅产业上做文章,重点打造万信酒店、三大特色民宿,补齐“住”的短板,变“半日游、一日游”为“多日游”。三是打响旅游品牌。打造4A级景区、秀水茶村等旅游品牌,并谋划开发飞云江竹筏漂流项目,举办漂流节、啤酒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提升峃口旅游吸引力、知名度。只争朝夕砥砺行,跃马扬鞭再出发。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伟大征程中,峃口镇将不断追求卓越、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在“干”字当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全力跑出“加速度”,奋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绩单!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