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全力实现“最多跑一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李忠涛)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自去年12月正式建成投用以来,整合资源,致力于一条龙式服务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日前,县矛调中心召开调解会议,就大峃镇中村两位村民关于自留地所有权一案,进行矛盾纠纷调解。

  7月3日上午,在矛调中心的会议室内,此次自留地归属权矛盾纠纷调查组的主力成员刘一欣,向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该矛盾纠纷产生的来龙去脉,并用现场照片、录音、法律依据等予以举证,现场向矛盾纠纷的相关证人确认证据的真实性。

  “首先了解双方对自留地归属权矛盾争议,根据他们提供的资料,我们通过走访、部门取证等方式,经过20多天的整理,目前我们已经掌握此次矛盾的事实经过。”自留地归属权案调查组成员俆芙蓉说道在会上说道。

  紧接着,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陈述,对于调查组给出的调查结果存在疑虑的,现场发表自身不同意见。“调查过程及结果都相当细致,给我个人的感受就是:他们的思路很清晰,调查也很公正。”自留地归属权案乙方代表程日华表示。

  “经过早上的这次会议,已经确定,此自留地归属权为甲方所得,那么我们接下来一步针对乙方的诉求,来对双方进一步的调解,争取圆满解决这次矛盾纠纷。”会议最后,徐芙蓉总结道。

  据悉,县矛调中心自去年建成投用以来,集成调解在前、法院速裁在后的多元服务,分类别分难度进行联合调处、多元化解,有效解决各条线受理分散、职能不清、沟通不畅等问题,极大提高了调处化解效率。今年1-5月份,县矛调中心共受理四大类案件1885件(其中法律援助121件,司法调解800件(含引调257件);法院立案898件;信访接待66件);另外,12345政务热线受理11503件。

  县矛调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王燚表示,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通过整合司法、信访、法院、公安等矛盾纠纷多的部门资源,实现矛盾纠纷、信访事项,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提供司法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信访接待、代跑,12345热线服务,法院立案等业务,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