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一把手谈|巨屿镇党委书记刘俊峰: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奋勇前行书写巨屿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奋勇前行书写巨屿新篇章

巨屿镇党委书记 刘俊峰

  巨屿,文泰公路穿境而过,云江秀水逶迤纵贯。对巨屿而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立足资源禀赋,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努力打造产业引领、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相结合的特色小镇。

  聚焦产业转型 践行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

  巨屿作为全县工业重点镇,如何抓住“产业重塑”契机,继续扩大工业产业优势,就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攻坚,补齐短板,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持续注入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

  一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积极引导镇内散乱的鞋包加工厂迁移,改造提升来料加工厂一条街,对污染较重的砂石料(石材)加工点进行整治提升。深化“三服务”活动,持续服务好德卡、中星、强宏等企业做强做大。

  二是培育壮大现代农业。依托巨屿现有土地资源、人文资源,做好农业产业布局和本地土农产品牌建设,引导正湾白枇杷基地、徐龙猕猴桃等项目开发采摘游和农家乐项目,不断提高农业附加值。

  三是精心打造特色产业。建设“水韵巨屿”精品线路,以飞云江旅游观光为核心,大力推进水韵闲情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大力度挖掘飞云江旅游资源。

  聚焦乡村振兴 践行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果,实现巨屿发展跨越赶超、精彩蝶变,就要持续注入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

  一是要做好文旅康养文章。加快花竹岭婚庆文化园建设,推进滨水休闲观光慢行道、水文化景观提升工程、旅游服务中心、美丽小镇等一批项目建设,将“养生食、生态居、闲情游、特色娱、人文学、绿色购”的功能蔓延到整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各个村落节点,撬动如旭日冉冉升起的乡村养生旅游产业发展。

  二是要着力升级乡村颜值。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突破口,立足人文、生态优势,结合美丽田园创建、美丽乡村样板村建设等,让乡村颜值逐步升级,既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又能生活便利、舒适宜居。

  三是要聚焦基层固本强基。高质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建设,建成总部经济大楼等一批项目带动村级抱团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传承初心 践行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

  今年年初,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巨屿人民或是冲锋一线,或是无私捐物捐资,为守住抗击疫情防线贡献了强大力量,彰显了爱国爱乡的民族精神和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如何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就要持续注入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

  一是打造文明巨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村镇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让乡风民风好起来、文化生活富起来。

  二是打造平安巨屿。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四个平台”高效运作,利用“监控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和184个微网格,提高隐患排查效率;健全“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镇级矛盾纠纷和涉稳事件源头管控处置能力。

  三是打造幸福巨屿。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深化民生事项改革。继续完善农村饮用水、东垟小学扩建等民生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乡村治理体制,不断拓展群众参与村级公共事务平台,加快数字技术在农村治理、公共服务、生产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提升精密智治能力。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