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村民被马蜂蜇伤 文成消防员救人后“斩草除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伟坚)7月6日7时50分,文成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大峃镇沙垟村后山有一名老人被马蜂蜇伤无法转移。接到报警后,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峃消防站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8:00大峃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带队干部下令全场保持静默,在不发出声响的情况下,将老人从马蜂窝附近解救出来。8时08分,消防员将受伤老人背至山下等候的救护车。为避免白天有村民进山再次被马蜂叮咬,消防队员携带防蜂服等用品,将马蜂窝摘除。

  据了解,这名受伤老人清晨上山想在自家菜地摘菜,后来感觉腿部一阵阵疼痛,发现自己已被马蜂包围,他身受数次叮咬后瘫倒在路边。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正是马蜂、毒蛇频繁出没的季节,村民上山劳作一定随身携带杀虫剂、驱蛇用品。一旦遇见马蜂,一定不要惊慌逃跑,也不要拍打,原地捂脸蹲下保持姿式,身体一定不要有任何的晃动。5到30分钟后,当你耳边听不到马蜂飞行的声音时,说明马蜂已离去,最好再等10分钟,慢动作离开,防止被马蜂发现卷土重来。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