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一把手谈|周壤镇党委书记刘丽丹:精心谋事 潜心干事 攻坚成事 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精心谋事 潜心干事 攻坚成事
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
周壤镇党委书记 刘丽丹

  新时代要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激扬“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攻坚成事的践行者,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就周壤镇而言,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四大工程”中拼速度、拼干劲、拼出彩,快干起来,大干起来,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精心谋事,在创新、创优中打造美丽城镇。把创新创优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破题之招,启动完善城镇规划编制、完善城镇功能、挖掘城镇特色等系列工作,不断提升宜居宜游宜养水平。在“创新”上,科学施策、勇攀高峰,激扬富于创造的时代内涵。完成“德和侨心”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规划设计方案,打好“侨心聚力”和“德和兴业”两张牌,打造文成县宜居宜养德和典范和温州市侨务兴业产业标杆。加快推进镇文化中心、幼儿园、卫生院等民生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城镇能级。狠抓重大项目政策处理清零,稳步推进周墩枫丼农房集聚一期、岙底灯笼垟安置房等项目建设,着力整合集聚发展效应。在“创优”上,拉高标杆、创优争先,激扬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聚焦做优产业优势、彰显城镇特色,挖掘农产品产业价值,将产业振兴需求融入环境改造的方方面面。引进上海大山合集团,建设集食用菌菌棒培育、菌菇种植、产品加工、菌饮食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化菌菇产业园,引导群众种植食用菌,形成特色产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对华兴中药材基地进行转型提升,由传统的中药材种植向集农事体验、畲家药膳、中医药文化等一体的农旅结合转型,打造中医药养生文化园。

  潜心干事,在苦干、巧干中实现赶超跨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就是苦干、巧干。所谓“苦干”,就是在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中激扬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在重点工作上勇挑千钧重担,大力推进垦造耕地工作,破解土地要素紧缺难题,在前两年验收入库330亩的基础上,今年新开工建设290亩,完成踏勘符合立项条件160亩,新开工建设用地复垦27亩。扎实推进周墩至金珠林场通景公路、麻山至诸葛岭、湖岙至外南等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实现交通互联互通。加快建设城镇饮用水工程及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逐步弥补民生短板。所谓“巧干”,就是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中激扬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把招商引税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模式,力争在2019年的基础上新引进总部经济2家,年内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把良好的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后发赶超优势,加快整合农村闲置房屋、千亩良田、非遗文化等立地资源,打造集农事体验、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为一体的“春田花花亲子农园”生态农业综合特色园区,推动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形成城镇经济的强劲增长极。

  攻坚成事,在精准、精彩中增进民生福祉。民生福祉是头等大事,必须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以主动担当有作为的魄力不甩包袱不歇脚,在克难攻坚中出重彩更精彩。“精准”就是要在民生福祉增进中激扬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聚焦脱贫攻坚,全力做好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责任,深入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搬迁扶贫”等专项行动,确保扶贫攻坚不漏一人,全面实现脱贫奔小康。加快推进岙底灯笼垟区块春田花花亲子农园、现代化菌菇产业园等2个项目落地达效,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周壤的“增长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精彩”就是要在民生福祉增进中激扬大气包容的时代内涵。围绕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治理过程中求精求彩,着力打造百名红色栋长、百名侨妹子志愿者、百名微网格员三支基层治理队伍,推行“党支部+党员干部+华侨人才+草根人才”的民主协商机制,推动治理格局由“单打独斗”向“协同推进”转变,不断夯实基层治理的基础。围绕“换出活力、换出正气、换出和谐”的要求,紧盯宣传发动、谈心谈话、民主协商、风险评估等重点工作,高水平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为村居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