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小喇叭升级版再现农村 文成构建应急广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有效改善现有预警信息传递,文成县构建一套应急广播系统,以确保防汛防台和抢险救灾工作开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该县应对灾害的预警信息传递方式有电视广播、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但部分村民存在文化程度不高和不会使用手机等问题,导致接收汛期预警信息不及时,由此可能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为此,今年文成将应急防御能力提升工程列入十大民生实事,本月底前实现农村应急广播平台乡镇村全覆盖。

  该县投入900万元,建成1个县级应急指挥平台、17个乡镇分平台、244个村级平台和266只应急广播。各点安装一套应急广播控制器、室外型大功率应急广播警报终端、大功率号角扬声器。应急广播辐射范围有效距离1到2公里,实现了应急声音在农村地区全覆盖。

  为解决传统监控功能单一等难题,该县依托现有数字资源优势,强化应急导入和系统整合。在应急广播体系中,将监控摄像头和应急广播音箱,安装在同一个杆路上,形成视频监控+应急广播的可视化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管理平台采用多网融合智能广播管理平台软件系统。整合直播管理、资源管理、视频指挥、地理信息系统地图服务、监测监管、回溯监听等系统资源。后端指挥室可根据视频监控画面中发现的情况,监视重点区域的雨情、水情、风情、火情等灾害。还可随时开启应急广播话筒发出指令,实时通知指挥调度,提升应急管理效能。

  文成还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开展应急信息发布专职人员业务培训,将该体系纳入应急预案和演练项目,以此保障其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作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