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县赵超构研究会成立

中晚协发贺信 郑辛遥捐赠赵超构漫画肖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季向贤 潘聪聪 实习记者 胡鑫鑫)今年是赵超构先生诞辰110周年,为进一步挖掘与弘扬文成当地的名人文化,7月17日下午,文成县赵超构研究会在文成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富晓春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会议。

  赵超构(1910~1992),温州文成人,我国杰出的新闻工作者,中国晚报界泰斗。新中国成立后,主持《新民晚报》工作。曾任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首任会长等职。他笔名林放,一生为民立言,撰写评论和杂文近万篇,深受读者喜爱。出版文集有《延安一月》《世象杂谈》《未晚谈》《林放杂文选》等。以他命名的赵超构新闻奖是中国晚报界最高奖项。

  赵超构先生是我国杰出的记者、著名的杂文家和社会活动家,更是我县近现代著名的文化名人。为进一步收集赵超构生平事迹和文化遗存,传承赵超构先生的新闻精神,完善与丰富地方名人文化内涵,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经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社科联批准,筹备成立文成县赵超构研究会。

  研究会的成员包括新闻工作者、新闻爱好者、新闻经历者,以及对赵超构著述有着深入研究的爱好者,地方文史、文学爱好者。首届理事会上,一致推选富晓春为理事会会长。

  研究会成立后,将秉承“挖掘研究、抢救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的宗旨,大力开展赵超构文化研究工作,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我县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具有文成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使我县的优秀历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为文成加快绿色转型和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特地发来贺信,表示文成县在赵超构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成立研究会,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该研究会的成立既是丰富和传承赵超构文化遗产的重要标志,也是为赵超构研究、赵超构办报思想提供交流的重要平台。

  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漫画家郑辛遥的赵超构漫画肖像捐赠仪式。郑辛遥与赵老很有渊源,持续20多年在《新民晚报》每周一幅“智慧快餐”漫画。此次他特地画了一幅赵老肖像,捐给赵超构纪念馆。

  《温州晚报》副总编辑金诚、市委宣传部新闻处陈怀沙副处长、《新民晚报》时政中心焦点新闻部吴健老师特地赶来现场出席大会。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