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一把手谈|二源镇党委书记刘波:激扬精神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二源农业强镇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精神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二源农业强镇新篇章

□ 二源镇党委书记 刘波

  当前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省上下瞄准“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勇毅笃行的关键时刻,市委提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励全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二源镇作为“文成粮仓”,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凝心聚力谋发展,狠抓“四大工程”,充分发挥二源人的实干苦干大干精神,奋力谱写二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创新为要,聚力强建设、补短板,勇当农业强镇的探路者

  作为全省首批特色农业强镇,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以农业“六重”清单为主抓手,大力推动全镇农业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用工业的思路发展农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探索“区镇合一、多规合一、三产融合、产乡融合”新模式,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用创新的思维优化组织模式,依托平台抓项目招引集聚,组建新型“股份合作制”农场,形成建立“龙头企业+农户+技术单位”统分结合、二次分红的合作新模式,有效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组织化程度。用全面的角度培育产业主体,进一步做大做强传统产业,扎实推进高山雪梨“产业示范村”建设,引导龙头企业生产标准化绿色大米,打造子孙田粮等特色品牌。同时,积极引入新兴产业,引进高山车厘子、水果玉米等具有高附加值的新品种,培育金丝皇菊、食用菌等新兴产业,打造民宿餐饮产业激发乡村旅游活力,促进产业结构多元化发展。

  初心为本,聚力暖民心、解民忧,誓当民生福祉的建设者

  永葆“不忘来路时”的初心,坚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二源百姓的“幸福指数”,真正将“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要把社会保障做好做实,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制度一体化发展,发挥社保托底功能,深入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加快推进镇养老中心装饰工程建设,提速宫前、岭头、陈村安居工程建设。要把民生文章谋精谋透,高标准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持续推进二源镇水厂、客运中心、卫生院扩建、农产品中转站建设,完善农村文化服务设施,深入推进文化礼堂、廉政文化点建设。要把城镇秩序抓稳抓牢,深入实施“平安二源”建设,做好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诈骗防范等工作,加快构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防控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奋斗为荣,聚力加速度、优服务,争当城镇发展的推动者

  新时代,我们要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要素保障。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大力盘活土地存量,加快土地“供而未用”的消化利用,全面推进土地清理工作和土地整治工作。要以更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紧盯大唐光伏、食用花卉产业“股份合作制农场”、食用菌种菌基地、高山雪梨农业“产业示范村”建设项目,高强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建立招商项目库、投资企业目录库和重点客商联系库,追踪重大项目信息,提升招商精准度,切实促进我镇农业经济增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二源人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化危为机、赢得先机,为“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的温州素材、贡献更大的温州力量。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