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一把手谈|周山畲族乡党委书记贾约拿:传承传扬 同心同力 全始全终 在“重要窗口”实践中展示最精致的“畲情风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传承传扬同心同力全始全终

在“重要窗口”实践中展示最精致的“畲情风景”

周山畲族乡党委书记 贾约拿

  温州人精神根植于温州悠久灿烂的历史、薪火相传的文脉,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周山,作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重要窗口”实践中展示最精致的“畲情风景”。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进入新时代,我们努力交上乡村振兴最美答卷,为温州人精神熔铸周山基因,作出周山诠释。一方面加快培育休闲旅游产业:加快“畲之旅”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及民宿打造,积极申报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旅游市场反弹为契机,推出畲味家宴、畲家药膳“私人问诊”、畲家拳体验教学等精品项目及田园乐园、天台宴、写生基地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活动精品,重点打造让游客体验畲乡福地之旅。同时,积极培育3A级景区镇创建,打造一个省A级景区村庄。另一方面持续推动现代农业提升:坚持做好做强茶叶文章,加快完成周山畲族乡茶行业服务中心二期提升工程。并结合“畲之旅”项目,将茶文化与家庭亲子游和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等旅游发展趋势相结合,将茶叶从单一产品变成集农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产业,规划茶叶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全力打响高山生态茶乡品牌。此外,以“彩色稻田”金名片为基础向“彩色生菜园”“多彩茶园”转型,探索美丽田园走向美丽经济的新途径。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面开展环境整治。深化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深化“国家级卫生乡”创建成果,持续抓牢“整洁城镇”“清洁乡村”“三边三化”等载体,不断优化日常长效保洁管理,实现环境由脏到净、再到美的跃升。全面打好“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山水”“美丽通道”系列组合拳,其中重点突出“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将美丽田园常态化管理纳入村规民约,确保长效管理,进一步增加“美丽”总量,做到村容村貌整洁有序,田园家园干净清洁。以实现内外兼修为目标,借力“畲之旅”,大力挖掘畲族特色文化、茶文化两大本地特色元素,培育文化涵养“内在美”,绘就美丽乡村新面貌,为温州为文成呈现“美丽畲乡·养生周山”的美颜模式。

  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全速推进民生实事。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主动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与弥足珍贵的发展成绩,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将持续努力让全乡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完成乡卫生院重建工程,完善农村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体系。完成全乡农村饮用水提升提标工程,解决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300亩,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完成宅基地复垦20亩,进而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空间。完成国家电网35千伏峃口输变电工程建设,实现电力资源更加合理、科学的支配。启动生态公墓建设,革除农村殡葬陋习。全力配合九公线改建工程,确保无障碍施工,同时科学谋划布局进一步优化我乡公路网,让农村公路真正成为乡村振兴之路。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我们将与全乡人民一道,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小康而持续努力,为建设“美丽畲乡·养生周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