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纪委多措并举助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焱)近日,桂山乡纪委收到平溪村监察联络站的问题线索反映称,在平溪村仰矾线路边存在露天旱厕,蚊蝇乱舞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收到线索后,乡纪委联合相关科室、驻村干部及村监察联络员到实地进行核实,并协助签订期限整改通知书。

  连日来,桂山乡将“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部署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确保全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桂山乡纪委重拳出击,落实多项措施,全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监督执纪问责,为打造农村生态宜居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按照桂山乡党委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六清”行动和深化“两最”评选总体要求,乡纪委主动认领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对全乡4个行政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桂山乡纪委通过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等多渠道收集、受理违反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政策和破坏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问题线索。重点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聆听广大群众真实反映和充分发挥各村监察联络员的基层触角作用,从中搜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线索。截止目前,桂山乡纪委已收集到环境卫生问题线索4条,已处理4条。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桂山乡纪委主要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展开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村“六清”行动问题(清陈年垃圾、清管线乱拉、清乱堆乱放、清家禽散养、清乱涂乱贴、清倒塌农房);乡村两级干部关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作风问题。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