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一把手谈|平和乡党委书记罗运魁:勇当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笃行者 奋力谱写出“康养一叶·茶韵平和”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勇当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笃行者

  奋力谱写出“康养一叶·茶韵平和”新篇章

  平和乡党委书记 罗运魁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锤炼于每一个特殊年份,锻造于每一次非凡攻坚,其核心是“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紧抓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线,坚守初心、实干创新、奋力攻坚,做一名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笃行者。

  一、坚守初心勇于担当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空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紧密团结全乡上下,以积极饱满的状态在一线中奋勇迎战、经受考验,从防国内输入扩散到防境外输入反弹,抗击疫情取得了无本地病例、境外输入严控的阶段性胜利。在这个过程中,更是以初心暖民心的使命坚守,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不断与时间赛跑,顺利在茶叶采摘的黄金时间实现茶企、合作社复工,夺取防疫和复工双胜利;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为载体和抓手,梳理出44个“四大工程”重点项目,聚焦破难攻坚,对照时间节点逐一销号,全力跑出平和经济社会复苏发展的加速度。

  二、实干创新追求卓越

  坚持敢为人先、勇于变革。在浙江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第一年,我们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平和的先试先行,个人建房审批“最多跑一次”做法在2017年5月29日的《浙江日报》刊登,经时任县委主要领导批示在全县推广,并入选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优秀案例。进入新时代、走在新征程,我们将以创新为切入点、改革为突破口,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进一步优化全科网格制度,探索社会治理“五治一体”融合发展,聚焦聚力基层治理现代化。创新谋划“三三三”人才希望之光机制,搭建用人育人平台,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农村指导员、农合联社员“三员”作用,实现三产融合,助力三农发展。

  三、奋力新篇重塑辉煌

  平和有近5000亩茶园,是“茶叶之乡”。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半天香”更是被列入《中国名茶图谱》的知名品牌,2017年九龙山茶园获“全国最美三十座茶园”称号。但是,随着茶叶市场区域竞争日益激烈,平和茶叶发展遇到了瓶颈。当前,我们必须紧抓机遇、化危为机,围绕“康养一叶·茶韵平和”总体战略,持续发挥好平和“茶叶之乡”优势。一要以强品牌推快增长,找准关键启点。要抓牢“面上提升、点上突破”实现品牌“突围”。面上,通过实施疏林培土工程、老茶园改植换种、科学化和标准化种植,提升平和茶叶整体品质。点上,围绕“半天香”品牌,以在国内外“夺银争金”为目标,进行专项攻坚和扶持,重塑“半天香”辉煌,增强平和茶叶的影响力。二要以强龙头建新市场,提升产业层次。要围绕“一个龙头”发展战略,整合“政策+技术”“企业+农户”,形成龙头带农户、农户建新企、业业兴盛的生动局面,力争把日省名茶打造成省级龙头茶企。要充分利用平和人肯于开拓的丰富经验、毗邻瑞安的地理位置,积极筹办“文成贡茶”交易市场,为广大茶农提供公共交易平台。要线上线下一起抓,通过连锁、加盟、网络销售等方式扩大茶叶销售渠道。要以农合联为突破口,搭建授信平台和销售网络,发挥“政府+农合联+茶叶企业”1+1+1>3的叠加效应,把茶农组织起来,倒逼茶企转型。三要以强茶旅促大茶叶,延长全产业链。要以前瞻性眼光,按照“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一体化布局,以九龙山茶园为核心,以市级特色旅游购物消费场所“品味明朝·茶器营”为平台,积极打造茶文化长廊,举办好“茶旅文化节”,把茶园观光、体验、茶产品销售推向旅游市场,实现茶香远飘、茶韵浓郁、茶乡繁荣。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潘聪聪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