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三举措”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文武)为防御台风“黑格比”来袭,双桂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台风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为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台风防御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开展全面部署。立足防强风、防大雨、防滑坡,强化各重点部位防汛防台主体责任,落实防台措施。各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深入防御一线、靠前指挥防范,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截止8月2日下午5时,乡防汛指挥部提前召开会议进行防台工作部署,4个村连续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山塘水库及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全部进岗到位,村级宣传巡逻队开展入户宣传。

  二是加强监测,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双桂地势险要的实际情况,再次对老旧房、地质灾害风险区、山塘水库、在建工程、交通道路、山洪流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措施,确保将险情消灭在源头。同时,由连片领导带队,组建2支巡查督导组,对工作部署、风险排查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不漏一处。目前,已排查地质灾害风险区4处、老旧房屋6处、不放心场所1处、山塘水库1座、在建工程3处、农家乐1家、农业基地4个。

  三是突出应急,落实全面保障。根据前期抗台经验,加强防汛防台物资储备,乡村两级已备雨衣雨鞋100多套、手电60盏、柴油发电机4台、铁楸铲子30把、大型机械2台、人员转移车10辆、8个避灾安置点已落实食宿供应准备工作。同时,民兵应急分队已集结就绪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