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铜锣声声助抗台 宣传到位强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咚!咚!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今晚登陆,请各家各户做好防范,关好门窗……”质朴的方言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铜锣声,一遍遍回荡在珊溪镇的村头巷尾里,提醒村民做好防台准备。


  台风“黑格比”登陆前夕,珊溪镇的各个村都纷纷敲响了预警铜锣,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发出深入人心的抗台“警报声”。在南川村毛坑自然村的防台巡逻队里,担当敲锣员的是一位普通村民毛瑞叶,今年已经60余岁。他说,村里的铜锣一直是他负责的,虽然现在整个村里都可以听见广播,但是用铜锣预警已经是惯例了,虽然办法土,但是效果非常好。
  据悉,为解决预警“最后一公里”难题,该镇各村均配备铜锣,不仅用于各村开启“敲锣打更式”的防台宣传,全方位宣传防台、抗台知识,也作为应急提醒设备,发现险情及时鸣锣,确保预警信息快速传递。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