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温州市避灾安置地图》赶紧收藏 关键时刻就靠它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据了解,温州市气象台于2020年08月03日16时46分将温州市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今天16时其中心位于苍南县东南方向约22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温州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平阳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当前,温州已进入全城戒备,那么,我们自己又该如何应对、做好自我保护呢?本次地图君在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温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编制了《温州市避灾安置地图》,并且收录了温州全市共2915个避灾点,收藏好这份地图,紧急时刻,大家就可以通过地图导航找到就近的避灾场所。

温州全市共2915个避灾点

2020年

各县市区避灾点分布情况

    鹿城区:139个         
    龙湾区:34个
    瓯海区:190个
    洞头区:83个
    乐清市:366个
    瑞安市:337个
    龙港市:39个         
    永嘉县:713个
    平阳县:283个
    苍南县:188个
    泰顺县:195个
    文成县:331个
    经开区:13个
    瓯江口:4个   

台风天

你要注意什么?

01

台风天在家要注意

1.尽量不要外出。

2.关好门窗,妥善安置好室外物品。

3.风力太大的话,可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4.户外作业人员要停工,应立即到室内暂避。

5.同时要做好防雷电准备,户外人员不要进入孤立棚屋、岗亭等建筑物,也不要在高楼烟囱、电线杆或大树底下躲避。

6.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02

台风天外出要注意

1.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雨伞将是个累赘。

3.骑车风险也不小,雨衣也会要命。

4.远离工地、广告牌,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03

台风天行车要注意

1.台风行车、停车需格外注意周围环境,比如台风中行车要时刻注意行驶路段中被风刮断而掉落的路灯、树枝或户外广告等杂物。选择停车位时也要先观察一下周围情况。

2.高速公路上风力要比普通路段大,特别在高架桥及临山临崖路段要特别注意横风对车辆的影响,一定要放慢车速,以免横风引起翻车。台风中行车要双手握住方向盘,保持注意力集中。

3.遇到不熟悉的积水路面,不要盲目前进,首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如果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就应绕道而行。在进入积水区前,要提前换到低档稳住油门,让车子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次通过,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与油门踩得过猛。如在积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发动机。因为水有可能进入发动机缸体内部,如果再次点火,可能会损伤发动机缸体!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