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严阵以待坚决打好今年防台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台风“黑格比”逼近,周壤镇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围绕重点领域安全巡查、避灾场所开放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等重难点,层层分解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环节,做到人员、物资双重保障,确保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到位。  


  项山村、联丰村:网格化开展防台宣传  
  “哐哐哐、哐哐哐…”8月3日,项山、联丰村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敲门行动”,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正在挨家挨户进行“黑格比”台风宣传。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项山村、联丰村拟进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岗到位,利用“红色栋长”管理机制,把防汛防台宣传工作第一时间抓了起来,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走村入户宣传防台防汛注意事项568次,提醒密切关注雨情,做好防洪自救措施。
  岙底村:加强巡查力 度排除安全隐患  
   岙底村组织党员干部走访了老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检查防台设施到位情况,全面摸清防台安全底数,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如督促由温州玖峰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镇文化中心项目进行及时停工、加固处理物料提升机等,并将工人安排至文成县城宾馆。
  周墩村、大坑村:做好小流域山洪防范
  针对地处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和小流域洪灾的实际, 8月2日晚,周墩村、大坑村两委班子连夜对防御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开展小流域河道行洪状况调查,摸清辖区内小流域,特别是存在潜在隐患、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小流域基本情况,强化24小时巡查,随时关注险情,确保小流域防灾减灾工作到位扎实。
  新南村、麻山村、南岭村、外南村:迅速完成转移工作
  对建筑工地、老旧房屋等进行再次核查,掌握弱势群体、危房户等群众人数和居住地区,精准确定村内应转移对象名单,有序开展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截至8月3日19时,全镇已成功撤离转移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计2户3人;小流域30人,老旧房46人,扩大转移30人,合计109人。同时,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河道落实专项巡查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反馈及时,为群众筑起了安全屏障。
  诸葛岭村:确保群众基本生活
  8月 3日,诸葛岭村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防台工作,进楼道查看阳台花盆,排除高空坠物隐患;巡街查看广告牌,防止掉落;入户走访独居、孤寡老人,提醒减少外出;走工地,劝导施工单位停工避台风;深入危房,劝离居民转移……村里各个角落都有他们“动人”的身影,关键时刻他们成为了防汛防台面前群众可以信赖的主心骨。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