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转移群众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大峃镇东城村抗台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晚上有台风,大家早点吃晚饭,吃完就去村避灾中心进行避台。”大峃镇东城村党委书记陈建权对需要转移的群众程春梅说。“没事的,等下雨了再去。”程春梅不以为意道。“不管有没有下雨,吃完饭先到避灾中心去,那边安全,等来了在走就来不及了。”陈建权书记说道。“好好好,吃完饭就去。”在党员干部的不断劝说下程春梅终于答应了,同样的场景在许多东城村其他需要转移的群众家中上演。

  8月3日,随着“黑格比”台风的逐渐逼近,东城村住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和老旧房的村民们始终被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牵挂着。在下午召开完简短的村两委会议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迅速行动起来,兵分三组,一组在村里对村民进行防台风宣传,告知村民晚上有台风过来,不要外出,在家注意安全;一组走访需要转移的村民,对村民进行劝说,让村民吃完晚饭后就赶到避灾中心进行避台;还有一组前往避灾中心打扫卫生,准备避灾物资。在避灾中心,棉被、折叠床、牙刷、毛巾、牙膏、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避灾物资都已备好,确保避灾群众的衣食住无忧,同时为避免避灾群众无聊,避灾中心还提供图书、电视、象棋等休闲娱乐设施。
  晚上,东城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还对村庄和避灾中心情况进行巡视,切实做到群众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