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预警、排查、防范 我县各部门做足准备迎战“黑格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防御“黑格比”台风,是今年我县防台第一仗。为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我县各部门做足准备,迎战“黑格比”。

  四部门联合发布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文成县应急管理局、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成县水利局、文成县气象局于2020年08月03日11时05分联合发布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我县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面雨量50~80毫米。其中,我县东北部玉壶,周壤等乡镇100-150毫米。由于前期我县晴热少雨,土质疏松,强降水引发小流城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强降雨情况,加强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和地质灾害点附近的巡查,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地上地下大排查 全力备战“黑格比”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省县防指要求,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打响防台战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一是建立健全应急工作制度。及时召开防御“黑格比”台风工作部署会,明确防汛防台相关工作。组建应急救援队伍,成立6支共40人的应急分队,实行块状区域重点负责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做好防汛设施保障,规范应急抢险设备,确保应急设备安全性。

  二是做好地下空间防汛防台,对城区各类排水管道进行疏通清理,加快管道排水速度。截至目前,共疏通清理排水管线约59公里,并对窨井防坠网进行排查与修缮,目前共排查1230只,新增更换143个窨井防坠网,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筑牢城市地下空间防汛“安全墙”。

  三是加强城市高空安全排查。走访各个工地,加固、维护各类标识及广告牌,拆除破损高空、涉危广告牌,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拆除隐患广告10余处。对主要道路的易倒伏树木进行支架加固,防止树木倒伏造成险情。截止目前已完成加固易倒伏树木100余株。同时对沿街住户种植盆摘进行整改和搬移,并宣传台风期间应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

  县农业农村局:全县抢收农作物面积70多亩

  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实行值班领导带班,值班科长(主任)坐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到岗到位,明确职责,把各项防御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同时,该局第一时间发布《文成县农业农村局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通过农民信箱、微信群,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和防范技术措施。加强与相关乡镇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休闲农业(农家乐)以及农牧业生产场(户)防汛防台动态情况。

  截止8月3日晚7时,全县及时抢收黄坦香果园艺场雪梨1.7万斤、桂山乡辣椒600余斤、邱老汉农庄辣椒、茄子等已成熟的农作物面积达70多亩。

  县资规局:对全县15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覆盖台风汛前排查

  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进入备战状态,形成“联片领导督查+基层队伍排摸“双线排查模式,组建58支168人的基层排查队伍,对全县15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覆盖台风汛前排查。

  同时,各资规所积极配合各乡镇投入人员撤离转移工作,并深入村居张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海报,悉心告知村民做好台风汛前安全措施。截至8月3日下午5点,已成功撤离转移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共计38人,发布预警预报322条。

  县文广旅体局:督导景区游客转移和人员撤离 关闭有关场所

  8月3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通知要求,通报了台风最新动态,研究部署各项防台风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各文旅单位场所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全力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会后,县文广旅体局干部职工全员上阵,第一时间奔赴各大景区和重点旅游乡镇进行检查巡查,督导各旅游景区开展游客转移和人员撤离等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

  截至目前,我县辖区内所有旅游景区已关闭并已疏散游客;县图书馆、大峃街城市书房、城南城市书房暂时闭馆;县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游泳馆等场馆暂停对外开放,体育公益培训班停课。

  县住建局:组织建筑工人转移安置

  8月3日晚6时,县住建局陆续组织各建筑工地建筑工人转移安置,其中文成中学体育馆安置下沙垟城中村改造项目488人,玖龙府218人,文澜豪庭390人;樟台小学安置县人民医院项目和樟台城中村改造项目人员352人,共涉人数1446人。截至晚上9时许,全县共安置建筑工人2936人。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做足准备 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为全力防范台风“黑格比”来袭,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机关二支部运维红船服务队严阵以待,开展台风前变电特巡工作。运维人员对变电站进行全覆盖检查,不仅检查了站内设备的防火、防盗、防小动物设施和站内照明系统、电缆沟、门窗、房屋通风设施,还对变电站外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排查,确保变电站周边无易燃易爆安全隐患。此外,队员们结合该公司要求,重点针对主变压器、重载线路、重要保供电线路间隔进行了现场测温、特巡,并开展避雷器带电检测工作,对站用交直流电源系统进行了全面巡检,做到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立即安排处理。

  同时,队员们对危险点周边架空线路通道清理,对线路周围的树木毛竹进行修剪,保证其满足安全距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针对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架空线路、杆塔、绝缘子、拉线强度等,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带有隐患的拉线、杆塔基础以及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立即采取防护、消缺和加固措施,做好隐患点“能控、在控”,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出动特巡人员80人次、出动特巡车辆26辆次,巡视配变243台,修剪树竹201棵。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台风过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全方位、全时段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抗台防汛工作。

  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城市公交与城乡公交暂定全线停运

  受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城市公交与城乡公交暂定8月4日全线停运。公司全体驾驶员将保持信息畅通,随时等待复营。

  素材来源:各部门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