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卫健局:转移群众的健康 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台风“黑格比”来袭,文成县卫生健康局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汛抗台“战时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转移群众,医者所系。根据以往经验,转移到避灾安置点的多数是老年人,就算是身体硬朗的老者经过这一番周折也得多喘几口气,更何况有些老人或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或者身体不好、行动多有不便,亟需医生到场开诊,让大家安心避灾。


  县卫健局高度重视转移群众的身心健康,各乡镇卫生院迅速组建抗台医务小分队,抽调医生、公共卫生等力量,奔赴各避灾安置点为转移群众送健康。8月3日傍晚,铜铃山镇卫生院副院长蔡玲霞带队到至铜铃山镇上斜村避灾安置点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为50多位转移群众量血压、测体温,指导大家做好救灾防灾健康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到了当晚19点,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又驾车赶赴下一个避灾安置点—下垟村避灾安置点。这里的群众有些是从10多公里外的偏远山村的危房转移而来,经过车辆颠簸,还没缓过神来,镇卫生院的医生们耐心地为老人检查身体,并不断和老人唠嗑促使其放松身心:“多休息,只管安心地在这住着,有哪里不舒服可随时跟我们卫生院工作人员说,我们随叫随到。”据铜铃山镇卫生院副院长蔡玲霞说:“在台风来临时刻,守护转移群众的健康,本就是我们基层医务工作的职责所在”。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台风来临期间,全县卫健系统都在行动,哪里的避灾安置点有需要,哪里就有卫健系统医务工作者的身影。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