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应急广播再发声 为防台转移人员提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季向贤 赵敏 郑国统)“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为全面防御台风“黑格比”,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8月3日下午4时7分,文成县应急广播再次启动。在广播声中,峃口镇按照“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工作方针,紧急开展人员转移工作,村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并协助台风可能影响到的村民向避灾安置点转移,真正把前期防汛演练转为实战。

  村民们纷纷表示应急广播的预警很有必要:“挺方便的,广播一放的话大家听得比较清楚,每户人家都可以提前做些防台准备。再加上村干部们挨家挨户跑,相当于是有了双重保障。”

  这套应急广播系统是文成提升应急防御能力而全新构建的。今年,文成依托现有数字资源优势,强化应急导入和系统整合。在应急广播体系中,部分点位将监控摄像头和应急广播音箱,安装在同一个杆路上,形成可视化应急广播。

  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张昌辉说:“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进行实时监测,如果发现哪个点位有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我们可以通过广播点对点喊话。同时也可以进行全域广播,还可以对广播的运行情况实时监控。”

  据了解,该系统整合直播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图服务、监测监管、回溯监听等系统资源。后端指挥室可根据视频监控画面中发现的情况,监视重点区域的雨情、水情、风情、火情等灾害。可有效缓解偏远山区群众接收汛期预警信息不及时等问题。当天下午,文成247个村级平台的266只应急广播齐发声,实现了应急声音在农村地区的全覆盖。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