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带着老乡奔小康 温州文成小镇青年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洁 摄影 沈强强) 浙南山区如何因地制宜,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小镇生活更加美好,让山区百姓走上小康致富路?温州文成的这群小镇青年有话说!近日,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举行“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活动启动暨文成县海外网络文化传播合作签约仪式,通过互联网讲好小镇青年们助力小康的故事,并向全国乃至海外传播。

  文成地处温州西南山区,经济条件比较薄弱,但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历史悠久,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一批有知识有资源有想法的文成籍青年回到故乡,在各自领域努力奋斗,希望为家乡走上小康路带来新理念、新平台,谱写了一篇篇生动的故事。为了让他们的奋斗历程有更多人知晓,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文成、走进文成,温州市委网信办和文成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联手打造“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系列网络主题活动,围绕“决胜小康e路有我”主题策划,推出“小康路上青英谱”网络寻访、“小镇青年的一万种可能”短视频征集大赛、“小镇青创营2020”、文成青年正能量专场网络直播等10余项活动,通过打造“小镇青年IP”,以紧贴地气的短视频、图说、动漫、H5、VLOG等形式面向海内外开展助力小康青年人物群像宣传,通过讲述小镇青年逐梦小康的奋斗故事,展现新时期新留守青年面貌,传递新时代新文成别young风采,并借此向海外讲好文成故事、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活动现场,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州市委网信办主任、温州市委副秘书长王丹,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共同启动“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活动。随后,发布了活动同名先导片《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同时,文成县委网信办与DIMENSIONE GLOCO、STUDIO FEDERAL等两家海外企业现场签署了“海外网络文化传播合作协议书”。林一民、胡静、西蒙(Simone)等一批海外网络文化传播员当天也获颁聘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州文成充分借助本地丰富的侨务资源,通过加强与海外侨团、侨领、海外华人媒体和华人企业的信息互通,选聘了其中的积极分子作为海外网络文化传播员,并积极与海外企业加强协作,有效增强了对外传播,在疫情期间及时回应了广大侨胞关切,有效地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N 编辑:陈丽云责任编辑:陈丽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