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一把手谈|桂山乡党委书记夏青云: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唱响高山田园新牧歌 努力以“一域之光”为文成“全域高光”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唱响高山田园新牧歌

  努力以“一域之光” 为文成“全域高光”增色添彩

  桂山乡党委书记 夏青云

  有文成“西藏”之称的桂山,虽偏安一隅,但在这片平均海拔近八百米的绿色沃土上,同样涌动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践行着“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尤其是在当前建设的“重要窗口”期,桂山上下更是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市、全县“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深入思考“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果”等问题,努力探索适合桂山发展的新路子,全力唱响高山田园牧歌,希望以桂山的一域之光为文成全域高光增色添彩,贡献桂山力量。

  以卓越为标,狠抓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展才是迎接挑战最硬的实招。2020年,桂山乡对标对表“六重清单”,压紧压实“三强两促”,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一方面,聚焦指标提速,紧盯土地整治、总部经济招商等工作载体,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指标稳步增长,涵养好乡财源,彻底走出“等米下锅”的窘境。另一方面,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布局“两手抓”。代表传统产业的黄年糕加工坊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加快进度尽快装修投产达效;最大程度放大高山台地优势,想方设法让熏兔、高山杨梅、油茶、高山大米等本土产业迸发新活力。总投资5000万元高山番茄育苗基地正紧锣密鼓实施一期大棚建设,力争早日育苗投产并朝“浙南最大的番茄供苗基地”的目标高歌前进,使其成为桂山乃至我县一大农业产业品牌;积极谋划“八零零”候鸟式养生休闲产业和田园特色的民宿、农家乐,探索美丽风景走向美丽经济新路子。

  以生态为先,共建共美,做好环境整治“加减法”

  近年来,桂山乡始终立足绿色这一最鲜亮的底色,坚持内外兼修,不断打造秀美山乡新格局。成功创成省级卫生乡镇,通过省级小城镇验收,美丽田园创建成效显著。今后,桂山也将一以贯之构建齐抓共管的生态格局,巧用“加减法”为桂山发展增添“靓色”。加法上,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纵深推进美丽田园建设、“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以“两最”评比为载体搭建村村比拼擂台,实现上下同治;精梳细妆乡域主干道沿线环境提升,加快建设美丽庭院、美丽乡村、旅游景区村庄,打造“诗和远方”的乡村意境,留住美丽乡愁。减法上,以“净化瘦身”为落脚点,从垃圾分类、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河道保洁着手,健全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以百姓为本,夯实基础,争做为民服务“优等生”

  一是聚焦民生幸福,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通乡公路、卫生院迁建等一批重点民生工程,结合“小康码”系统深入抓好“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实现农村困难家庭无房户危房户“双清零”,奏响“决胜小康”之音。二是创新基层治理。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擦亮全面小康和“重要窗口”的平安底色。继续做好“四域联动”这篇治理文章,推动“全科网格”向“全民网格”升级转化,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健全公共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坚持平战结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三是打造实干铁军队伍。培养干部“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信念,把善作善成的作风贯穿到村社组织换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桂山作为。纵深推进“民情夜访”制度,用双脚丈量民情,全力干出群众认可的“桂山之赞”。

  历史的画卷,应是在时不我待的砥砺中铺展;精彩的华章,当是在只争朝夕的实干中书写。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桂山乡将秉持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锚定“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不驰空想、不骛虚声的拼劲和韧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和闯劲,更是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奋战奋进,为我县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桂山力量。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