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警惕】暑假谨防游戏交易类诈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放假期间,不少学生及成年人因无聊利用玩游戏打发时间,这也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由于网络游戏的虚拟性和隐蔽性,加上游戏玩家普遍是学生和年轻人,所以更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

  案例一

  2020年7月23日,夏某某(男,16岁)到百丈漈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800元。经了解,受害人于7月23日在手游上收到陌生人消息称要购买其游戏账号,但是要去其指定的平台进行交易。于是被害人进入对方指定的平台进行提现操作时,平台以解冻费的名义要求被害人转账充值,被害人遂按照平台要求充值800元。

  案例二

  2020年7月23日,吴某某(女,16岁)到大峃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23150.98元。经了解,被害人于7月23日在快手APP上收到消息称可以领取“手游皮肤”,被害人遂添加对方为好友,扫取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将手机支付密码告诉对方,点击对方提供的陌生链接,导致损失23150.98元。

  案例三

  2020年7月17日,谭某某(男,11岁)到南田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诈骗2500元。经了解,受害人于7月17日玩手机游戏时,有游戏内的陌生人联系他,对方声称可以带其打游戏、买装备,并通过微信把受害人拉入陌生微信群,要求被害人以买游戏道具发红包。被害人遂发了数笔红包,共计2500元。

警方提示

  1、避免线上交易,账户充值、购买游戏装备、买卖游戏账号等应该通过正规平台进行交易

  2、凡是需要缴纳各种保证金的,或者需要充值一定金额才可以解冻资金的,一定要谨慎,切莫上当受骗。

  3、家长一定要加大对子女使用手机的监督力度,避免存入大额资金,所有游戏交易要走另外指定其他支付渠道的都是诈骗。

  4、一旦不慎被骗,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