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整治商超散装食品标签乱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伟 周鹏)为规范辖区散装食品单位经营行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知情权,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以辖区内商场超市为重点,深入开展散装食品标签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商场超市29家,指导问题26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该局以基层站所为单位,召开经营主体散装食品标签设置培训会,讲解散装食品设置标签法律依据,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销售散装食品时必须在货架、货柜、容器、外包装等显著位置悬挂或张贴标签。会上,通过标签模板的展示,形象地指导如何标明食品的名称、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日期等内容,详细解答经营户提出的疑问,确保培训效果。

  在此基础上,本着“发现一处、规范一处”的原则,逐店进行排查工作,对未悬挂或者张贴标签以及标签内容不合规范的情况进行指导并要求整改。同时,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制度,严禁购进无合法来源的散装食品,切实做到销售的散装食品来源合格可追溯,把好食品销售安全关。

  此外,对要求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做到散装食品标签合法合规设置,并且将不合规范的散装食品经营单位列入“常看清单”,提高监管频次。同时,利用“四个平台”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鼓励网格员主动作为,及时上报不规范的散装食品经营行为,提升治理效能。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