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争分夺秒抢修送电 文成电力人驰援乐清龙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8月5日18时,随着清北y742线最后一处故障抢通,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全部受灾点的支援抢修任务。

  受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强降雨及大风天气的影响,乐清、龙湾等地受灾严重。面对严峻的灾情,8月4日凌晨3时31分,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火速集结驰援,帮助乐清市清江镇、雁荡镇、虹桥镇和龙湾区瓯江口因台风受损电力设施进行抢修。

  当天上午10时,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救援队赶到乐清雁荡镇。现场成立抢修指挥部后,支援队兵分三路赶往受灾点,与属地供电所负责人对接抢修任务,明确抢修目标和施工方案。

  抢修现场,河流里、海堤旁、麦田里,被拦腰斩断的电杆一根根横七竖八地躺着,有些低洼地区积水较多,种种复杂的地理条件增大了抢修难度。抢修队员们顾不得许多,迅速进行现场安全措施布置等工作。

  大雨过后,电线杆湿淋淋的,脚扣易打滑,上杆抢修作业变得十分困难。雨水顺着抢修人员的安全帽檐不停地往下流,抢修人员手握工具娴熟地进行操作,还要不时抬起胳膊快速擦掉流进眼里的雨水和汗水。各种抢修声音此起彼伏,锯断大树、开挖杆洞、组立电杆、拆装横担和导线……抢修工作有序开展。河里有倒杆就卷起裤脚下水抬,杆洞挖不下去就脱掉上衣再使把劲,导线紧不起来就叫上兄弟们一起帮忙。汗水夹杂着雨水,抢修人员分秒必争,井然有序开展一系列抢修工作,快速推进抢修进度。

  下午15时,现场抢修指挥部接到新任务:瓯江口20千伏同杆双回杨业6593线、太源6583线有54基电杆瓷瓶、导线脱落,需立即进行抢修作业。指挥部立即从公司大本营抽调37人,出动9辆车,火速集结奔赴抢修现场。经现场查勘,这两回线路瓷瓶扎线基本上脱落,需要重新检查、重新绑扎。原计划3人一组进行作业,但240平方毫米导线线粗且重,施工难度大,重新调整抢修方案增至4人为一组。瓯江口海堤上还有阵阵强风猛烈刮着,百来斤的汉子在此刻也有点弱不禁风。正在杆上作业的人员困难地进行交替登杆检查,逐基进行消缺,对原有扎线进行重新更换。经过6个小时的抢修,终于在深夜11时13分完成了抢修任务,为该地区新灵锦园2390多户成功送去光明。

  经过33个小时的日夜奋战,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178名救援队员直面强风大雨挑战,争分夺秒,顺利完成10kV主干线17条、10kV分支线31条,完成因倒杆断杆更换电杆33根,调整倾斜电杆69根,更换导线37.2公里,瓷瓶绑扎线369处,更换开关5台,清理10kV线路通道289处,低压线路通道清理248处,配合修复低压线路断线41处,共计恢复177台公变、68台专变、54613户用户的供电,顺利完成支援任务。

  文字来源: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宣传组     图片来源:金宏杰  徐旭升  徐浩杰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潘聪聪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