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网格员邱小媛:成为街坊好邻居 架起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涛) 听民声是她的工作状态,知民意是她的工作理念,解民忧是她的工作宗旨。她早出晚归,深入背街小巷,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就是巨屿镇稠泛村的网格员邱小媛。

  稠泛村位于文成县境内南部,网格内有800多户、2000多人,流动人员大,外来人口错综复杂。想要摸清网格内居民的情况和需求,邱小媛常常利用午休和晚上的时间,走家串户采集信息。为了更快捷地为居民服务,邱小媛将收集到的网格居民翔实的信息进行分类建档。

  作为稠泛村的网格员,邱小媛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积极主动地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去解决。稠泛村大桥路的王奶奶常年一人居住,行动不方便,儿女长年在外打工,生病时也无人照顾,邱小媛在入户了解到这一状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王奶奶说:“小媛她有长期来看我,还时常拿东西过来。”

  邱小媛所在的辖区内企业工厂众多,为了保证企业的安全生产,她时不时到企业走访,进行安全巡查,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达标等问题,当发现有存在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的问题时,邱小媛都会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督促整改。

  “有时候我们这里有些灭火器过期了,她都会帮我们指出来,让我们及时更换。”巨屿镇来料加工厂负责人郭成说,“厂里对她网格员的工作评价蛮高的。”

  稠泛村党委书记林长春评价:“邱小媛作为我们村的网格员,工作很认真,经常去检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特别是出租房的安全,她很重视,经常上门检查。现在我们村的出租房安全隐患基本上整改到位。”

  如今,邱小媛的网格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虽然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而邱小媛自己认为,做好居民的“邻居”,为社区建设为一个平安、和谐的大家庭,是自己的工作准则。

  邱小媛说:“担任网格员以后,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每当帮助到有困难的群众后,我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希望以后更加努力工作,把网格工作做得更好更细。 ”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