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纪委:扶贫先扶智 书香能致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焱)“感谢你们这些心系群众的好干部,如果没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的女儿小慧就不会和正常孩子一起上学……”8月12日,平溪村毛小慧一家感动不已,母亲毛彩绿不断用手势,向桂山乡纪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毛小慧今年14岁,在桂山小学读六年级,母亲毛彩绿是聋哑人享受低保,父亲毛祥库智力有问题早年在外打工受伤导致跛脚现也无法外出打工,偶尔在平溪村里的来料加工厂做零工补贴家用。今年受疫情影响,零工这份活也没了着落。接下来毛小慧要读初中了,面对家里的困境,看着父亲佝偻的背影,一向沉默寡言的小慧态度却异常坚决,她表达了想辍学在家帮忙的意愿。毛彩绿一下子就急了,她不断手舞足蹈比划着,可是又无法直视孩子倔强的眼神。

  罗琼瑶是平溪村村监会主任,也是小慧的伯母,平时常有照顾。疫情期间,学校采用线上教学,家里没有智能手机的毛小慧每天都往罗琼瑶家里跑。“小慧是个非常懂事的小孩,在学校年年拿优秀,但是就是出身太苦了。”罗琼瑶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她告诉乡干部,毛祥库原来工作的来料加工厂停工后,他们一家除了低保就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了。

  接到罗琼瑶的电话,乡纪委第一时间赶到她家咨询并了解情况,后与乡结对干部沟通,一同协助他们与温州广电集团支部结对并参加了抱团增收,一系列的措施有效提高了毛祥库一家的收入。5月份,温州广电支部对毛小慧一家进行走访慰问,带来了学习文具、牛奶等慰问品以及助学金。

  再一次走访毛小慧一家时,能够继续上学的毛小慧也露出了久违且自信的笑容。乡纪委书记叶慧君勉励毛小慧:“要好好学习把书念好,你是父母的希望也是最珍贵的财富,知识能改变命运,最是书香能致远。”叶慧君还给大家讲解了最新的扶贫政策。

  为扎实抓好桂山乡脱贫攻坚工作,桂山乡纪委监委进一步厘清帮扶思路、压实帮扶责任、聚焦帮扶重点、优化帮扶举措、严明帮扶纪律,采取一访、二问、三查、四帮、五看的方式展开全乡低收入全面走访工作,着重发挥所长,提高“扶智、造血”功能,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截止目前,已走访全乡低收入76户,协助与温州广电集团支部结对23户,指导实施危房改造任务2户,改厕3户。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