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分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公告信息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餐桌文明是一个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在此向全体市民倡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风尚。

  一、践行美德,争做“光盘行动”参与者。全县各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应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做勤俭节约的表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杜绝铺张浪费。全社会推行“光盘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坚守“粮”心,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

  二、合理消费,树立节俭之风。养成节俭健康的生活习惯,科学点餐,按需消费。酒店宴请、家庭聚餐、食堂就餐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吃多少点多少,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各餐饮服务单位应向顾客明示菜品分量,提出菜品合理搭配建议,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造成食物浪费的陋习。

  三、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拒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注重健康用餐,推行“公筷行动”,做到“一菜一公筷(夹)、一汤一公勺”,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让我们用节约演绎文明生活,用行动展示文成形象。

  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2020年8月12日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