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师生,开学前注意这几件事!8月16日开始健康打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暑假期间,师生外出活动频繁,人员接触情况复杂,导致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日前,市教育局就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

  一、精准排摸全体师生健康信息

  各地各校要强化师生健康信息精密智控,通知全体师生8月16日起申报个人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开学前原则上不再离开温州(此前,已经通知省域外的师生员工,在8月10日前返温并进行居家观察)。对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生活史、旅行史和重点人群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要精准排摸,管控到位,确保师生暑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底数清、情况明。

  要强化新生和新入职教师健康信息排摸工作,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各学校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要同步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示学生及时、真实、准确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对新生和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各学校必须及时将其个人信息录入“温州市师生健康信息报送平台”,与其他师生同步实行健康信息“日报告”。

  二、科学安排师生开学报到工作

  各地各校要提前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及时向全体师生预告开学报到时间,通知暑期外出的师生合理安排行程,有序返温,作好开学准备。学校要按行政班子、后勤服务人员、教职工、学生等不同批次,落实错峰错时返校报到工作,适当拉开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时间间隔。根据《温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基本要求,落实开学报到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集聚,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一)教职工报到

  报到前2天,每位教职员工将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手机截屏发给学校指定负责人,证明前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凡到达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求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报到当天,教职员工凭“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不能完整提供近14天健康信息的新招录教职员工,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

  (二)学生报到

  老生报到当天,凭14天健康报告单,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新生由录取学校通知其提前14天申报个人健康信息,由学校统一录入健康信息平台,报到当天,凭14天健康报告单,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

  凡健康信息申报不满14天的,须提供学生健康承诺书、14天健康监测表和家长或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报到当天凭“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

  凡到达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求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三、全面督查开学防疫准备工作

  各校要继续严格对照省“50条”、市“55条”开学工作核验清单和“十二个到位”的基本要求,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各地要对所辖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继续发挥开学工作专班作用,结合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共同为顺利开学创造安全环境。要主动对接属地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新时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落实落细疫情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要指导家长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教育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心理健康、近视防控等工作,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潘聪聪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