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立足职能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茜茜)为规范暑期旅游高峰期旅游服务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欺诈宰客、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以监管为主导,从服务、宣传多点发力,全面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暑期旅游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各类旅游市场主体86余户。

  该局开展景区专项检查行动,重点聚焦景区及周边街区的民宿、商超、食杂店、餐饮等经营单位,检查证照、“三防”设施、餐厨垃圾存放、食品有效期以及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发现问题要求即刻整改,确保各项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全面、整改到位。经检查发现,存在后厨卫生环境欠佳、部分经营户健康证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记录等问题,已约谈经营户3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在此基础上,在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旅游热门区域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站内公示工作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确保消费投诉热线24小时待机,做到及时受理,高效调解,充分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同时,推进民宿后厨4D管理建设工作,指导经营户优化厨房管理模式,规范餐饮制售流程,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目前,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32个,实现消费热点领域消费维权服务站全覆盖。

  此外,该局针对餐饮、住宿等消费维权事件发生频次高、涉及金额较大的行业,对相关经营户进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和法律讲解,强化经营户自我规范意识。同时,联合旅投、综合执法局规范景区周边经营户接客行为,禁止经营户于景区出入口或进入景区拉客,规范接客行为,目前已开展规范经营宣讲会1场。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