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全城爱心接力 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李忠涛)眼下,文成天气依旧以晴热为主,长期进行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成了大家心头牵挂。近日,由青山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全国百城联动”文成站活动正式启动,一把把特制的“青山爱心伞”将发放到文成的一千多名环卫工人手中。

  8月17日一大早,在城南垃圾中转站,刚下班的一批环卫工人正围在一起,观看志愿者为大家演示爱心伞的基本功能、特点和佩戴注意事项。当环卫工人们领到属于自己的爱心伞时,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立马就试戴起来。

  环卫工人梁小玩说:“戴上这个帽子雨伞,以后雨打不到、太阳也晒不到,还能解放双手去干活,感觉很好。”

  除了爱心伞,志愿者团队还为环卫工人们送去防暑药品、茯茶等,在炎炎夏日中为他们送去丝丝清凉。

  据了解,今年7月初,青山慈善基金会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公益项目正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筹款,主要帮扶对象是困难环卫工,以环卫女工为主。截至目前,文成站共有292人次参与爱心捐助项目,筹集到近7000元爱心款。接下来,志愿者会将1400把爱心伞陆续送到全县各乡镇的环卫工人手中。

  “我们就想通过各个爱心组织、包括社会一些资源,开展众筹模式,每个人捐献一点点,捐献一些爱心伞,然后提供给环卫工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参与公益活动。”志愿者张立亮说道。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