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育节约新风——致文成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文成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树节约新风,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县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带头增强杜绝浪费的政治自觉。“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用餐,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在日常消费中,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拒绝铺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

  三是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孩子抓起。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带动身边的每个人,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争做文明城市文明餐桌的引领者,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中共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0年8月21日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