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机关食堂“监督员”上线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李忠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可以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最近网络热议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厉行节约谁来打样?文成县府机关食堂从源头采购、就餐预约和落实监督员机制上杜绝餐饮浪费。

  8月21日中午12时,正值食堂用餐高峰,记者在县政府机关食堂看到,就餐人员正在有序排队、间隔就餐,食堂里随处可见"分时段就餐"、"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电子屏滚动播放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和宣传图。

  据了解,县政府机关食堂多举措开展光盘行动,除了从源头上抓起,尽量采购符合大众口味的菜品外,还推出了食堂就餐预约制度,要求各个单位要在前一天上报第二天的三餐就餐人数。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亚丽告诉记者,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新风尚,食堂实行精准打菜模式,吃多少打多少,就餐人员也要根据自己的饭量打饭,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餐盘回收处,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就餐人员吃完饭后,餐盘里基本没有剩余食物,只有些虾壳之类的残渣。旁边还站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监督员,提醒就餐人员节约粮食,避免浪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节俭用餐、杜绝浪费理念深入人心。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