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雷昌耀:老师变身网格员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雷昌耀是双桂乡的一名网格员,他原先是双桂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教师,因为对群众工作的热爱与向往,在退休后他毅然变身为双桂乡第一批网格员。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走街串户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年前,雷昌耀从学校退休后,秉承着对群众工作的热爱与向往,加入了网格员的队伍。这三年里,他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夸赞,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昌耀老师”。虽然在称呼上同样是老师,但服务对象和内容却是完全不同的。服务群众,首先要摸清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雷昌耀每天都会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走街串巷,采集信息,因此在网格内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雷老师平时在村里都是比较忙的,不管遇到大事小事,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他,都会找他帮助解决。他也很上心,经常主动来找我们了解情况。”说起雷昌耀,周山下民族村的村民们皆是交口称赞。

  “以前在学校教书,没有时间为村里帮忙,现在退休回来,就想着为村里面的工作出一点力。”雷昌耀说,“刚开始做村里的工作,都是用以前在学校行政管理的方法去做,发现很多工作难以开展或者取得想要的效果。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琢磨,发现用农村的语言和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去开展工作,效果就会好很多。”

  作为网格员,要经常在村内代办各种事项,民政、社保、计生等事项的办理流程雷昌耀都已烂熟于心,网格内有谁需要到乡里办事又没有时间的,他都会热心代办。村民蓝长约6月份腿摔伤住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需要及时报销,雷昌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其代跑报销事项。雷昌耀把每一位村民当做自己的亲人,他还为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建立了网格志愿者帮扶体制。

  雷昌耀说:“县里每个月都有志愿者过来帮助我们这里的老人理发、测血压等,所以我就在网格里建立了一个帮扶志愿队。这个队伍由7名各有特长的党员志愿者组成,每个星期必定要开展一次走访,尽量帮助孤寡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一直以来,雷昌耀心系村里的发展,周山下民族村多为留守老人,原来基本靠种地自给自足。近年来,各级政府帮扶的瓯柑、兔子养殖等产业实现了村民增收脱贫,但是村里基础设施差,雷昌耀就和村干部一起为村里争取项目。瓯柑容易遭受病虫害,他就和村干部一起为村里争取了101座太阳能杀虫灯;兔肉基地没有形成规模养殖,他协同村干部成立合作社,统一养殖,形成规范化管理。

  “大家都觉得雷昌耀是个真正的人才,在村里面能写能讲,不仅能帮村民代跑事项、解决实际困难,还能帮村里写报告、争取项目,帮助很多村民增收致富。”周山下民族村党支部书记钟维宋说道。

  本着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雷昌耀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雷昌耀说:“在三年的网格员工作中,我一直尽心尽力,努力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小事不出村,并想方设法为村里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以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继续做好网格员这份工作,为保一方平安继续发挥余热。”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