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风景名胜区保护和监督管理如何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青)8月27日下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举办专题讲座,邀请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调研员虞建华主讲风景名胜区保护和监督管理。

  讲座中,虞建华从风景名胜区体系,风景区内建设活动审批和风景名胜区发展对策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他表示,风景名胜区不仅有效保护了动物、植物、山脉、水系、农田等自然生态环境,而且传承了思想、哲理、宗教、历史、文学、艺术等中国文化,对中华民族的宇宙观、价值观、审美观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针对风景名胜区保护,我们要赋予其新时代的保护理念,注重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与生态资源和生态价值并重、利用和开发与研究和教育并重、坚持风景名胜资源的公益性,要确保重要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得到系统性保护,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现场还就机构建设、监督管理体系,空间规划与风景区规划,如何简化审批程序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收益颇丰,大家都对风景名胜区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自身对风景名胜区审批、监督等工作方面的认识。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