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开学第一课:画出文明新画卷 杜绝浪费懂珍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 记者 赵敏 沈强强) 新学期伊始,县幼儿园以开学第一课形式,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引导更多幼儿们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在这个特别的“节约粮食”入学体验第一课上,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一起了解了平日所食米饭的来源,让幼儿们明白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和对粮食的爱惜。了解了大米播种过程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家里的小老师,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杜绝浪费、文明就餐。县中心幼儿园大二班卢圣源说:“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我回去也要当个小老师然后叫爸爸妈妈不浪费粮食,让爸爸妈妈把饭菜全部吃完。”

  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位位幼儿们俨然成为了“光盘行动”小使者,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进行“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海报创作,向大家宣传粮食的来之不易,提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就餐倡议。

  据悉,县幼儿园本次课后还将开展“我的种植故事”、“光盘小能手”等一系列活动,多感官、多途径地让幼儿提高食物认知及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

  记者手记: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孩子们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体会到,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让孩子们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也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