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入选省级试点县 推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4部门关于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实施意见》,经县级申报、市级审核推荐和省级联合评审,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共同确定20个县(市、区)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市、区),其中文成县入选。《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实现乡镇网络销售服务网点100%覆盖。

  据悉,各试点地区将重点围绕主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供应链体系完善、产品大数据开发、平台服务业态创新等方面,对基础设施改造、运行机制完善、支持政策创新、政企协同合作等进行探索实践,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推进模式、标准规范和政策体系,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依托资源、环境优势,坚持“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思路,高起点布局文成贡茶文化产业园区、珊溪万亩杨梅产业园区、黄坦库周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二源高山台地科技精品园区、南田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五大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快速发展茶叶、杨梅、高山蔬菜等三大主导产业和文成糯米山药、花卉、精品水果、中蜂业等四大特色产业。2019年全县农业总产值实现13.17亿元,同比增长3.05%。

  今年在试点农产品产业发展上,选择了发展条件适宜且潜力较大的高山蔬菜产业,通过高山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努力实现蔬菜产业强、生态环境美、农耕文化深、农旅融合紧、集体经济增、农民增收富的目标。在农产品网络销售方面,重点依托第三方平台和区域性平台,促进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上行效率,扩大农产品销量。目前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0.6亿元,同比增长52.6%,全县活跃电商镇2个,涉农网店34个,其中农村电商服务站342个(培育电商专业村4个),行政村覆盖率100%。 下步,我县将计划利用2-3年时间,形成由农产品流通数据平台、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中心、文成县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体系组成的现代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创建目标,农产品大市场、大流通不断完善,产销顺畅、优质优价、公平竞争的格局基本形成。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