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一女子被五步蛇咬伤,这位民警背她下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背下去!”这个身穿警服的男子无比坚定地决定。随行人员有点担心,崎岖的山路他们爬上来都花了20多分钟,何况中间还有一段狭窄的山路只够一人行走,路的另外一边是悬崖,如果再背个人走下去,可见有多难。

  “我来背,群众时刻有生命危险,半会儿都不能等。”说着,他蹲下身将被五步蛇咬伤的群众背了起来,湛蓝的背给了群众安全感。最后大家参与轮流背了20多分钟后,终于抵达救护车,将受伤的女子送往位于永嘉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一直到晚上20时许,这位忙碌了一整天脚抽筋的民警等到了医院的好消息:“被五步蛇咬伤的女子现无生命危险,多亏送医及时。”

  这位民警就是文成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的陈世杰。1992年出生的他,未及三十,却有三十的稳重和坚定。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敬业,踏实严谨,多次获得各项奖励。

  2016年5月刚接手社区工作,一张张印有“玉壶派出所社区民警陈世杰”的名片制出,他到辖区给各个村长干部、村民发放名片的时候,这个刚入警的年轻人暗自给自己下了一个目标:让辖区的每个群众都知晓并熟稔他们的社区民警叫陈世杰,有事随时可以找他,服务永远不缺位。一张轻薄的纸片,却承载着一份责任。

  替群众部门跑、跨省跑、跨国跑,这个实诚的年轻民警一直遵循这条“将心比心、以心待人”的人生准则。“我是农村孩子,更能体会农村人办事的困难。”陈世杰深谙这一点,从他通过社会招考进入公安队伍,五年来一直扎根在基层,为人低调,却经常收到群众的感谢信、锦旗,表现优异获得领导肯定。“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之前,很多工作他就已经做到让自己多跑、群众少跑了。”所长吴荣朝肯定陈世杰的工作。

  2016年10月,陈世杰在下乡走访时,与村民胡某聊家常中得知其母亲杨某于1972年由四川嫁到文成玉壶后,一直没有办理过户口,希望民警能帮他们解决黑户问题。陈世杰了解后立即开展调查,考虑到杨某身体状况不适宜坐长途车到四川调取材料,陈世杰将这项工作揽在自己身上。对此胡某特别感谢:“四川那边和玉壶这边的调查、资料整理、部门沟通,都是陈警官帮我们弄的,忙前忙后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甚至连户口办下来了,办理身份证都是陈警官上门办证的,真的太感谢了,了却了我母亲一个心愿。”而这样主动帮群众办事情,是陈世杰的工作常态。他直言:“为群众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今年春节,一场“战疫”悄然而至,陈世杰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抗击疫情期间,陈世杰深入辖区出租房、店面和企业等场所进行排查,确保辖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逢人就掏出随身携带的名片,指着上面的私人电话:“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打我这个电话。”就怕有群众不记得他的电话,也多亏了他的细心,今年以来,通过警民电话咨询,他及时制止了10余起诈骗案。

  辖区的华侨胡某因为疫情一直没如期出国,遇到微信群投资诈骗,心动不已,就在他准备投资50万的时候,突然看到家里茶几上放的社区民警名片和反诈知识宣传,打了陈世杰的电话咨询,才止住了上当被骗的脚步。“让群众信任你,做事之前能想到你,是我们社区民警工作的目标。”陈世杰也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平时主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从为群众办小事、办好事、办实事做起,服务群众永远不缺位做群众的贴心人。他热情、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