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南田红心猕猴桃成熟上市 采摘尝鲜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赵冲)时间步入九月份,吃猕猴桃的季节也到来了,在南田镇新岳村的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百亩高山红心猕猴桃也逐渐成熟上市了。

  走入一人多高的猕猴桃树架下,满目都是挂满枝丫的猕猴桃,一个挨着一个,密密麻麻挂满枝头,随手一摘都是着色靓丽、果型美、品味佳的红心猕猴桃,不一会就摘了满满一兜子。

  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俆勇表示,不管是客户来采摘,还是自己采摘,都先采摘大果。自己保留果柄,是为了有更长的储藏时间,如果是客户采摘,也可以采摘果柄。如果想使猕猴桃尽快成熟,可以放进香蕉和苹果;如果吃不完,可以放进冰箱保鲜,这样可以保鲜半个月及以上。

  据悉,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红心猕猴桃基地,占地足足有120亩,位于700多米的高山上,受高山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等天然条件的影响,产出的猕猴桃,各个果形饱满口感极佳。

  绿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俆培夫说:“我们这有两个技术认证,一个是达到了国家的无公害标准,还有一个是绿色食品标准认证。一直以来都是按照标准种植,所以都是采取有机肥、羊粪和菜籽饼为主要肥料,为了能让新老顾客吃到更好的口感,我们尽可能少量使用化肥。今年的产果量,大概有十几万斤。”

  一框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猕猴桃被运回厂房,通过机器分拣后,符合果子重量的,就会自动掉落在相应的格子里,阿姨们再将分拣好的猕猴桃一一包装后装箱。

  俆勇说:“现在的销售模式都是在线下,老客户现场采摘,或者在微信上订购,再以派送或快递的形式到货,每天就快递量都有三四十件。”
    为助力基地内的猕猴桃销售推广,县融媒体中心的小火柴志愿者们,在指点文成APP开启直播带货活动,不仅帮忙采摘,更是在直播的2个小时内带货近400斤。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