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幸福,触手可及——增进民生福祉下的幸福温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image.png

日前,“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温州继去年荣获十大“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后再次入围候选名单,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入围县(市、区)候选名单。

什么叫幸福?一千个人也许就有一千种的定义。而一个幸福的宜居地就简单很多,精神富足敢于创业创新、山河如画兼具壮阔秀美、智慧科技点亮医疗教育、大干交通抢抓发展机遇……人民的城市,民生福祉首当其冲,这一年里,美美与共的温州一大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幸福因子生根发芽。

苏巧将 摄

未来可期的宜居之城

近几年,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温州腾出了3.6万亩土地,使得未来社区建设呼之欲出。

去年底,结合城市有机更新计划、老旧小区拆改计划,温州启动了未来社区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明确了试点推进的步骤和时序,鹿城集新社区、龙湾富春社区、瓯海南湖社区、永嘉雅林社区成为我市首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辐射周边总受益居民数和引进各类人才数达到3万人以上。

作为我省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鹿城未来社区是温州未来城市更新的典范,被定义为城西新城东部配套中心,肩负起城市集聚辐射能力的重任。据悉,鹿城未来社区总投资达163.3亿元,实施单元用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回迁住宅、人才公寓、商业中心、邻里中心、幸福学堂、早教服务中心、健康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创客学院等,是集品质居住、商业商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品质高端区。

今年8月,龙湾南洋社区、瑞安永胜门社区、平阳西塘社区、龙港下涝社区4个社区列入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温州在打造充满幸福感、蓬勃有活力的宜居城市之路上大步向前。

现代化治理的平安之城

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温州迈进幸福之门的快速通道。今年,温州发布,《温州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让温州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近年来,温州围绕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把政治引领贯穿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深入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从源头破解社会治理的基础性、体制性问题,全市连续5年保持群体性事件零发生,平安建设常态化跻身浙江第一梯队。

为深化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温州将县级矛调中心作为展示我市的“重要窗口”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来抓,截至今年8月份,全市已建成12个县级矛调中心并进行实体化运作,全市县级矛调中心共接待群众86934人,受理事件总数 96557件,办结总数93108件,办结率96.43%。

特别是在今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各地发挥“县级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的社会治理机制优势,为服务保障“两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球通办的便利之城

作为著名侨乡,温州现有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68.84万,加上归侨侨眷34万,涉侨人口约占全市户籍人口12.6%。

针对华侨回国办事成本高、来回跑、耗时多、办事繁等痛点问题,温州率全国之先创新推行为侨服务“全球通”、服务温商“全球通”,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全体在外温州人延伸拓展。

如今,温州以为侨服务“全球通”中心为原点,向市域12个县(市、区)覆盖、向各层级部分关联部门辐射,形成“1+12+X”综合服务体系,并在6个国家和9个国内省(直辖市、行政区)共设立19个服务点,通过网络视频、身份认证、电子签名、远程取证等手段,实现远程立案、授权认证、送达文书、开庭调解、协作执行等事项业务全流程协同办理,平均审理天数从286天减少到50天,法律文书平均送达时间从12个月减少到2个月,为在外温州人提供综合服务,至今累计办件量达7276件。

针对国外疫情防控需要,温州依托“全球通”服务平台,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应急援助工作,创立了“互联网侨爱医院”,增设“全球通”医生门诊,提供医疗问诊、心理咨询等24小时“不打烊”远程医疗服务。满满幸福感,已满溢至全球温州人所在的每个角落。

进入问卷方法:

进入支付宝,

搜索“幸福城市”进入活动页面,

点击“我要投票”;

扫描二维码

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我要投票”。

“地级及以上城市”请勾选:

浙江省/温州市;

“县级城市/区”请勾选: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瓯海区、

乐清市、瑞安市(四项选其一);

在“幸福感评价”中请勾选:

5分非常认同。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