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网络安全宣传周:学网络安全知识 防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志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上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文成县反诈骗宣传大使高女和文成县公安局反诈办民警刘一栋作为嘉宾,在文成电视台举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防范网络诈骗》直播活动,介绍文成县反诈骗取得的成效,分析网络诈骗的易骗人群类型,结合文成实际,用具体案例,讲解了该如何防范与辨别诈骗,总结防骗经验,提高观众防范意识。

  同时,系列活动还在振中学校邀请了文成县检察院检察官赵周群围绕民法典中涉及的网络安全法规等内容开展普法讲座。讲座借助案例分析、微视频展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现场300余名师生讲解了网络安全法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各方面内容,教育引导中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与此同时,活动在线上面向海内外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意大利罗马中文学校800余名华侨青少年同步收看这堂网安讲座。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为期一周,相继在线上策划开展了网络文明倡议、网络安全防诈骗直播、网络安全法律青年说宣传、以及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专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大家认清网络犯罪特点,有效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水平,推动在文成县内形成“网络安全人人共建”氛围。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