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保价+分红 助农帮扶走上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郑士鑫 林培科)时值9月下旬,远还未到传统水稻成熟收割的时节,但在双桂乡双垟包村,这里的水稻提前进入了丰收季。这是双桂乡“互联网+可视农业”项目检验成果的时候。

  9月22日,在双垟包村的梯田里,放眼望去,农户们正如火如荼地忙碌着。从割稻、捆稻再到古法打稻,他们娴熟地劳作着,脸上挂着满满的笑容,可见今年的收成令人欣喜。农户们告诉记者,村里共种植了黑米、雪糯、白须糯、太二优等8种优质大米,他们今天收割的是越光米,比传统水稻要早一个月成熟,而且今年有专业团队帮他们卖大米,钱袋子鼓起来指日可待。

  双桂乡乡长吴军说:“原先的时候,双桂乡的农产品没有什么特色,加上各个合作社各自为战,存在销售难的问题。后来我们就想到,引进一个专业的团队来帮助我们打造一个统一的品牌,就是现在双桂的这个‘霜桂悠’品牌。”

  对于靠农业发展的双桂乡来说,必须完成种植户从散到整,品牌从无到有的转变。2019年,双桂乡积极探索谋划农产品销售新模式,推出“互联网+可视农业”项目,于今年3月份引进先进的互联网销售渠道,与农村产业相融合,建成一个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连接紧密、产入产出更加协调的新格局。

  “我们现在的合作模式是农民包产,我们包销。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农户能种多少,我们就给他卖多少,这样子的话,那种出来的东西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县慕研网络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侠告诉记者,电商平台已经搭建好,也已经陆续卖出了部分农产品,等到水稻大丰收,会继续大力推广销售。

  低收入农户和村集体入股到合作社,统一流转、种植、销售,大米从自产自销的3元一斤,身价翻倍至8元一斤保价收购。不仅如此,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还能统一入股到“霜桂悠”品牌当中,每年还能收获平台的分红效益。保底+分红,每亩种植效益将从3千元增至1万余元,吃下定心丸的农户们积极参与。作为新模式试点的双垟包村,水稻种植面积从往年的60亩增加至120亩,这也预示着双桂乡通过助农帮扶新模式正慢慢走上致富坦途。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