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快告诉身边的老人 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纯淳 李忠涛 陈文瑞)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传染性强,老年人以及慢病患者,感染流感病毒后更易出现严重疾病。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控制流感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今年,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民生的实事项目实施,这份由政府买单、群众受益的“健康快递”,已被送到我县老年人的身边。

  据了解,凡具有浙江省户籍,年龄在7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0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凭借浙江省户口簿或身份证,都可以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预计接种时间为2020年9月20日至11月15日,具体时间以各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安排为准。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每位老人都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此次免费提供的疫苗是三价灭活流感疫苗,有需要的并且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老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到辖区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以下是各乡镇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和咨询电话。

  近期,县卫健局联合县财政局出台《文成县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高效、规范、有序做好工作,助力提高我县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目前,我县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已全面开启。

  温馨提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全程要有家人陪同,接种前需告知接种人员本人近期健康状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往返和在接种场所期间,应佩戴口罩。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